清茗

HLM和我总得死一个

【梅花师徒】还

x师徒cp向,bg向

x 6713粉注意避雷,有提及6713的感情,且为负面提及

x乱七八糟,没写出想要的感觉,还起名废。但是师徒真的太好嗑了,我好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青凤看见梅花十三红着脸接过玫瑰的那一刻,就明白了小鸡岛上发生的全部。


梅花十三是一个好学生,凡是他教给她的,她都学得一丝不苟。无论是双刀流,梅花镖,还是隐匿行踪的身法,战斗中的警惕与敏锐。


而好学生总是心无旁骛的。


所以他没有教过她的东西,她便如此不擅长。


譬如,如何应对一个厚脸皮的男人。尤其是当这个男人有着比她更强的实力,以至于她不能利落地将其斩于刀下。


这样的事,此前从未成为过梅花十三的困扰。因为胆敢这么做的人,在他们有机会纠缠梅花十三之前,就已死在了青凤的刀下。


她从不必在被轻薄的羞恼和承人情的愧疚中挣扎,自然也从没有过机会思考,这挣扎犹豫的心情究竟与爱情有何不同。


但年近而立的青凤毕竟不是十七岁的梅花十三。她十岁后的人生在师父的庇护下度过,除了习武和完成刺客任务外,再没有什么事物值得她担心,或会使她受伤。而青凤不同。他十岁后的人生是独自一人摸爬滚打,是国破家亡后历尽世间冷暖,是从青云国徒步跋涉万里之遥抵达玄武国,是行走在刀尖上的运筹帷幄步步为营。


她不懂的人心与世情,他一眼便窥破。


正因看得分明,才格外恼怒。


他的弟子素来心软,纵使他一再告诫,情感是刺客的第一大忌,她也依旧放不下对弱者的同情与善意。


她想保护什么。


所以救鸟,所以救人。就仿佛这样,那个十岁时拼尽全力后声嘶力竭的女孩就能护住母亲。


他从不阻止,但比她更加警惕。


保护是一件很奢侈的事,一个人保护他人的时候,往往也正是自己最脆弱的时候。她现在可以冲动,可以感情用事,可以因为一时心软就不计后果去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与物,是因为他会站在她身后,确保她不为情感暴露出的弱点而付出代价。


但总有一天他会不在。


总有一天他会老,会死,会身陷苦战,会无暇他顾,会远隔千里,会鞭长莫及,而她要独自面对敌人,面对用心险恶的诡计,面对情感冲动脆弱的人破不开的陷阱。


利用情感而设下的陷阱,就算再强大的人也不敢说自己能以力破巧,眼前这个腆着脸给他弟子送花的男人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。


他正拖着他的弟子陷入同一个泥潭,利用的还是她的心软。


但青凤很好地克制了自己的怒意。就如同他克制其他任何一种情绪那样。


他的目光落在白色连帽卫衣的前任首席身上。


这是一个死人,但在他入土为安之前,或许还有别的价值。


另外,他还要听听十三怎么说。




梅花十三跪在师父面前,垂着头,眼前是参天巨树粗糙的枝干和师父玄色长袍曳地的一角。


树下不远,是赤牙、江主任和伍六七吵吵闹闹打作一团。


“我给你的指令是什么?”师父看着树下,语气淡漠。


“把人杀了,把刀拿回来。”她把头低得更深。


“人为什么还活着?”师父问。


她微怔。


梅花十三正式成为青凤的弟子是在一个冬天,青凤把一对短刀交给她时,说的话比山顶飘的雪花片更冷。他说:“现在我正式收你为徒,记住我下面的话:执行任务,不问原因,不问对错。违抗师令,斩立决。”自梅花十三从师父手中接过两柄短刀以来,这两句话便是她恪守的戒律。直到她来到小鸡岛,在重伤昏迷的伍六七面前,她第一次就把两条戒律通通违反。


如今违抗师命又隐瞒师父的事情败露,师父却问她原因。


梅花十三了解青凤,他不想听的话是绝不会问的。既然问了,便是肯听她解释。


“因为……”她顿了顿。


因为什么呢?她对伍六七心软,是因为不忍心这个轻浮却善良的人去死?还是舍不得这座岛上原有的平静美好被血色浸染?——不是的,都不是的。她杀过很多人,她从来不问那些人是怎样的,其中是不是也有和伍六七一样善良的人,是不是也有像鸡大保、小飞、陈伯、可乐一样的人会为他们的死而悲伤。


她本可以也这样什么都不问地杀死伍六七,在他无力还手的时刻,那很容易,如果不是……


她抬起头,湛青的眼眸映着澄明的月光:“因为,他救了我,我欠他一个人情。”


“那我帮你还。”师父的应答来得毫不犹豫,话中之意却是她始料未及。


师父没有给她太多惊讶的时间,那泠然如鸣珠碎玉的清冽之音转冷,涤去了最初那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,说出的话也再无转圜:“然后,杀了他。”


青玉琉璃般的眼眸斜斜睨来,意味深长的一眼,仿佛对她的心思全盘了如指掌,震得梅花十三不自觉地错开眼神,垂下头去。


她低头茫然望着足下树皮的纹理,想将念头集中在如何完成任务上,思绪却几度翻涌,都绕不开那一句,“那我帮你还”。

  

她已做好了接受任何惩罚的准备,而师父只字未提。“斩立决”三字像是已在漫长的时光中被遗忘的唬人话。


纵横十九路、三百六十一处交错中算无遗策的师父,也会有遗忘的事吗?


至于杀了伍六七……这是她本来的任务,自然要完成的。


她这样想着,目光却不自觉地低垂了。


她并不知道青凤的余光掠过她的脊背。




他并没有猜错什么。


无论是他的弟子违抗师命的原因,还是她对伍六七的感情。


承了人情,于是不忍心下手,又为自己要杀他而他却一心救自己而愧疚,于是轻浮的追求成了可以接受的好意,而那些让人不快的轻薄成了被愧疚和心软滤去的浮渣。脸皮薄的女孩第一次遇到这样热烈大胆到堪称厚颜无耻的追求,又在一次次心软中纵容对方得寸进尺。


她还没有爱上他,但如果放任这种纠缠不清的关系,那么迟早有一天她会的。


毕竟,她短暂的青春里还没有走进过除伍六七外的任何一个异性。


无从比较,无从评判,无从应对。于是在手足无措中溃不成军。


所以你要亲手杀了他。青凤注视着艰难躲闪赤牙攻击的伍六七,在心里对他的弟子说。


迈过这道坎,克服情感的破绽,战胜世上所有男人,包括你最想打败的那个人。就像你一直希望的那样。


而眼前这个,只是一块磨刀石,一个中转站。


至于那些理不清的恩怨纠葛,那些拖慢了你的刀的人情负累,我帮你还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